<body> 麵包心情食譜: 5月 2009 <body>

星期三, 5月 27, 2009

告別人字拖




















把人字拖抛進了垃圾桶,那一雙每天穿去上班的人字拖。這雙便宜的人字拖真的讓我省下了不少買高跟鞋的錢。一年了,劈里啪啦上班的日子一年多了,而這雙只是第二雙,還真的省,一年來好像真的沒有買過高跟鞋,其實也是沒有遇上喜歡的,再不然就是穿不下,九號女裝鞋,高難度呢。不過鞋盒裏那雙四吋高跟鞋,我其實也不懂買來干什麽,跌倒用嗎?

話説人字拖,讓我上班變得很輕鬆,就劈里啪啦的配著上班服。後來發現怎麽態度也變得劈里啪啦?心情也總是劈里啪啦的不認真了。追根究底也不能怪鞋子,怎麽能夠把錯誤推在無辜的鞋子,好歹人家也默默每一天為我服務。可憐的,承受我的重量。雖然它總是劈里啪啦,我也不應該劈里啪啦迎合著它。

好,踢開人字拖,換上三吋高跟鞋,再次高傲上班。換上高跟鞋,告訴自己心情也要換一換。給自己輕輕的上了妝,換上簡單的上班服,告訴自己,把專業帶在身上。走在路上,我告訴自己,如果我不好好對待自己,怎麽期待別人對自己好?如果我自己也不對自己微笑,怎麽期待別人對自己微笑?把人字拖抛進垃圾桶的那一瞬間,心是堅定的。抛去某种習慣,其實也不會很難。就是上班路上,不再穿人字平底拖鞋,那種劈里啪啦的拖鞋。

我要重新出發。

posted by 麵包 在 6 則留言



星期一, 5月 25, 2009

用一條綫,畫一個圈



















用一條綫,畫一個圈,將自己的世界隔離得就剩下這一個小圓圈。走不出去,也走不進來。就這麽一個圓圈圈。

有人送了一句話給我,“活出自己的天空”。是給我的啓示?還是明燈?還是這個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事?活出自己的天空。我想說,在你的庇護下,我越來越來放肆,越來越像在溫室裏的小花。多久了,沒有成長。我放縱自己的任性,我想要的是責備。我想知道這樣做是錯的,我不容易認錯,但是我真的做錯了,爲什麽沒有責備?我放縱我的自大妄爲,我想要其實是自律。

自小就在很多庇護的狀況下成長,骨子裏我卻充滿了叛逆。但是至少我沒有作出什麽轟轟烈烈的事情。還是努力讀書,我的成就感就建立在那一張張的成績表。沒有什麽東西,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在有機會飛向自由的那一刻開始,我告訴自己,我要證明,我不是小花。我學會了報喜不報憂。雖然意外發生過,但是我說既然活了下來,就要活得更好。

回到那句話“活出自己的天空”,是很諷刺的一句話。在這個時候,加上送這句話給我的人。我想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如果我以消極的方法來看,這句話就是十分刺耳。我像是折了翼的鳥,我看不到方向,我也飛不起來,我怎麽去尋找我的天空?我不是籠中鳥,因爲現在就算你將籠子打開了,我也沒有膽量也沒有力量飛走,我的天空,就五角錢那麽大。

我感恩路上我一直遇到了疼愛我的人,只是有時候,我想淋雨,我知道你們害怕我生病,但是沒有經歷怎麽成長?我想碰壁,痛過才會懂。我不相信“早知道”這件事。請把勇氣,還給我。在這個圓圈裏面,轉了轉,沒有出口,沒有入口。我看著圈外的絢麗,卻不是屬於我。你們看著圈内的我,冷冷的,沒有一句話。

posted by 麵包 在 3 則留言



星期四, 5月 14, 2009

我們囘不去了



















你變得陌生,模糊。在你身邊,感覺不到你的存在,我用沉默代替任何的回應。就算感覺到你的體溫,我還是感覺不到你的存在。在你身邊,我用沉默掩飾我的悲哀。告訴自己,不要變成你的負擔,路再難走,我也要堅強,不要再有任何的依賴。痛的夜,孤寂像一只怪獸,張牙舞抓,擾亂我任何的思緒。

posted by 麵包 在 7 則留言



星期日, 5月 10, 2009

不想一個人
























五月十日

七點三十分。不想一個人,就這剩餘的四個小時半,真的害怕一個人。就這四個小時半。不想一個人。誰都好,求求你們,我不想一個人。請嘲笑我的任性,請嘲笑我的懦弱,請你嘲笑我。但是我只是不想一個人過。

九點鐘,讓眼淚沾濕臉上的面膜。

十點鍾,沒有改變。卸下面膜,獨自,開始嘲笑自己。陌生的笑容,陌生的臉。虛假得讓人不寒而慄。

明天我會說:我看了一部讓我哭得淒慘的電影。

posted by 麵包 在



星期一, 5月 04, 2009

Flexibility,也可以很陽光

























超過十天的休息,看來應該是夠了。七天的旅行,勞動節假期三天的宅女生活,之前一直抱怨的疲憊,應該也隨之而去了吧。這個假期,也真的很長。整個人,也變得懶洋洋。生活的節奏和步伐感覺都慢了下來。同樣的,思緒似乎也變得比較清晰。難道這個就是人們常說的休息充電?或許是的。上班突然變得沒有那麽的討厭,至少腳步沒有那麽沉重。交通一樣繁忙,輕快鉄一樣擁擠,社會的步伐和節奏,還是一樣的速度,一樣的忙忙碌碌。

感謝巴厘島的陽光,疲憊发霉的心,經過曝曬,仿佛再次活躍起來。就像被曬得黝黑的皮膚一樣,心情也漸漸的陽光起來。回來了馬來西亞卻發現,近來,這裡的太陽也很活躍呢。結果勞動節三天假期,就變成躲避陽光的宅女。不過不失。

有人說過,我的情緒有個周期,定時就會“好戲上演”。或許這個是一個事實,不過周期規律,也會有所謂的更年期。更年期過了又會是一幅什麽風景?這個我也説不上來。只是知道,如果一個人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轉,跨不出某個框框的時候,就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突破。躲在安全區自怨自唉,換來的不會是同情,而是白眼。還有就是,越來越討厭自己。

給自己規劃目標。或長或短。分期進行,分期收成,成果也將會是斐然。因爲自己的三分鐘熱度,所以計劃必須多變。旅途必須想變形蟲那樣多變化,但是終點卻不會被改變。秉持自己的信念,累了就歇一歇,然後再進行。坐著等待別人的救贖,等著有誰誰誰可以將自己搭救出去。如果你自己不願意,我想上帝也沒有辦法把你拉起來。當然如果某天你看見麵包又開始自怨自唉,麻煩你給麵包來個提醒,但是之前也請容許我先撒個嬌。

posted by 麵包 在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