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用一條綫,畫一個圈 <body>

星期一, 5月 25, 2009

用一條綫,畫一個圈



















用一條綫,畫一個圈,將自己的世界隔離得就剩下這一個小圓圈。走不出去,也走不進來。就這麽一個圓圈圈。

有人送了一句話給我,“活出自己的天空”。是給我的啓示?還是明燈?還是這個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事?活出自己的天空。我想說,在你的庇護下,我越來越來放肆,越來越像在溫室裏的小花。多久了,沒有成長。我放縱自己的任性,我想要的是責備。我想知道這樣做是錯的,我不容易認錯,但是我真的做錯了,爲什麽沒有責備?我放縱我的自大妄爲,我想要其實是自律。

自小就在很多庇護的狀況下成長,骨子裏我卻充滿了叛逆。但是至少我沒有作出什麽轟轟烈烈的事情。還是努力讀書,我的成就感就建立在那一張張的成績表。沒有什麽東西,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在有機會飛向自由的那一刻開始,我告訴自己,我要證明,我不是小花。我學會了報喜不報憂。雖然意外發生過,但是我說既然活了下來,就要活得更好。

回到那句話“活出自己的天空”,是很諷刺的一句話。在這個時候,加上送這句話給我的人。我想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如果我以消極的方法來看,這句話就是十分刺耳。我像是折了翼的鳥,我看不到方向,我也飛不起來,我怎麽去尋找我的天空?我不是籠中鳥,因爲現在就算你將籠子打開了,我也沒有膽量也沒有力量飛走,我的天空,就五角錢那麽大。

我感恩路上我一直遇到了疼愛我的人,只是有時候,我想淋雨,我知道你們害怕我生病,但是沒有經歷怎麽成長?我想碰壁,痛過才會懂。我不相信“早知道”這件事。請把勇氣,還給我。在這個圓圈裏面,轉了轉,沒有出口,沒有入口。我看著圈外的絢麗,卻不是屬於我。你們看著圈内的我,冷冷的,沒有一句話。

posted by 麵包 在

3 則留言:

Blogger 毛毛 說...

“我想碰壁,痛過才會懂”
“自小就在很多庇護的狀況下成長,
骨子裏我卻充滿了叛逆。”

我喜欢这两句,因为它常会用在我身上。

我相信只要放下心中的执著,
你一定会找到圆圈里的出口。

执著是一却烦恼的原因之一。
加油!

2:24 下午  
Blogger briann 說...

哈哈,还有什么硬币是比五角钱还大的??好好养伤,找着那一股力量。祂会带着你冲破五角钱的洞口!你就如鹰展翅上腾!!

10: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送你那句话,没有恶意,也不是讽刺。是因为看到你的才华和能力,是可以拥有自己的天空的。看不到方向,是不是因为想太多?有没有打算过暂时不想那么多,只要努力的往前走,看看前面是不是就是那片天空?加油!

9:20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