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4月 2009 <body>

星期二, 4月 21, 2009

不回應也是一種禮貌



















不接你的電話,不回復你的簡訊,不理睬你的MSN。請問你還不了解嗎?我們只是在街頭邂逅,沒有要你任何的回報。簡單的舉手之勞,我想這個城市裏面的許許多多人,也都會做。我是個直接了當的人,我說過了,就是説過了。我說過我不喜歡這種交友方式,而你的一意孤行,換來的就是我所謂的冷漠。因爲我知道如果我生氣罵你,或者發表任何言論來解釋自己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你還是會一樣的,反而讓你覺得還有希望。讓你面對冷板凳,你才覺悟你用錯了方式。

我該慶幸近來我的手機網絡不好,未接來電創下新高。也因爲這樣,可以不用很虧心的就錯過了許多電話。如果我想回復,那當然就會打回去了。雖然在同時我也在等候某一些重要的電話。說我殘忍?或許。因爲我和你不熟,所以我討厭你叫我寶貝。

posted by 麵包 在 3 則留言



星期五, 4月 17, 2009

冷冷淡淡也是一種個性



















近來發現自己原來是沒有什麽熱誠的人。對待很多事情,也都是那麽的平平淡淡,就算突然很熱切的喜歡某一件東西,很快也就會被冷卻下來,或這是所謂的三分鐘熱度?剩下的是一種執著,不是熱誠。包括工作,娛樂,食物,興趣,信仰甚至我愛的人。

我可以突然很喜歡冰淇淋,恨不得馬上買來吃,可是我可以在買回來的時候只吃一口,然後就完全不碰了。我可以突然很渴望擁有某一樣東西,恨不得即刻就能擁有,但是可能就在轉身的同時,我就忘了這樣東西的存在。

現在的工作,讓我回想起我的求學時期。才發現,原來我曾經也有所謂的熱誠。除非每天淩晨三點起床念書還不算是熱誠。可惜,這個熱誠也就停留在那個時候了。對於工作的力不從心,對於每一天的生活,怎麽就總少了點什麽。雖然,我還是可以犧牲假期,或者熬夜趕工作,趕報告。做與不做,做得好不好,有沒有用心做,就是三件不相關事了。

對於信仰,沒有所謂很熱誠,不是代表我不相信,對於耶穌,還有祂在十架上的寳血,還有那份愛,我是絕對的相信。只是,我沒有很熱切。基督教,強調的是一種關係,人與神的關係。像我這樣冷冷淡淡的愛,難道就不是愛?很多人好奇我是在什麽情況之下成爲基督徒的,而我怎麽不像其他基督徒般“積極”?這個是題外話,過些時間再談。

對於興趣,仿佛熱誠也是那麽短暫,除了求學期。爲了完成一樣作品,我可以熬夜通宵不睡,然後會因爲不滿意而在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時候把作品拆了,重新再來。現在?可能在籌備的時候就被放棄了。看一套戯,電影或連續劇,就得看心情。能不能夠把一套戯看完,真的很考我的耐力。

對於人,家人,朋友,所愛的人,同樣也是冷冷淡淡的。熱情不是沒有,關懷不是沒有,但是,我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麽的平淡。平平淡淡卻也有濃濃的愛。是因爲年紀的關係,把一切都看得很輕很輕?難道沒有一絲絲的感慨?其實不然,平平淡淡也是可以轟轟烈烈,只在於如何呈現。我在乎身邊的朋友,但是並沒有很熱烈的維持著關係,偶爾的簡訊,偶爾的電郵,就平平淡淡的問候,雖然平淡有時也是會石沉大海。

家人和所愛的人,沒有所謂的熱情。是因爲壓抑的關係?關心的話,有時就是説不出口。看著每一張自己十分在乎的臉孔,卻仍舊是那麽的平平淡淡。甚至自己受了傷,對於別人關心的話,也是可以平平淡淡的回應著。不是不感動,不是不感激,就是習慣了平平淡淡。

是因爲自己曾經三次與死神擦肩而過?還是已經懶惰去理會太多的無所謂?囘想起那三次的經歷,我想是應該讓生命更精彩才對啊。帶著感恩的心,我期待明天,雖然,明天,我還是平平淡淡的坦然。平平淡淡的,也是一種性格。

posted by 麵包 在 6 則留言



星期四, 4月 09, 2009

我和你·合影
























將屬於我們的回憶
編織成唯一一張我們的合影
儲存在心底

每個難熬的深夜裏
閉上眼睛就能看見你的身影
不斷在鼓勵

習慣每一個夜晚 閉上眼之前 想你一次
那麽夢裏才可能有你
或許沒有 但是也不可惜

習慣用想你 將一整天的情緒 隔離
任何包袱 負擔 止步 在這裡

這是我和你的秘密
臨睡前的約定

posted by 麵包 在 0 則留言



星期二, 4月 07, 2009

軟弱對麵包來説原來是一種奢侈
























麵包你
不可以哭
不能夠軟弱
不應該發脾氣
不可能會生病
不允許生氣
不准傷心

你沒有權利
難過
失望
不滿

你沒有資格
被關心
被疼愛

你只是一個火爆的麵包
你可以以速度取勝 但是別指望掌聲
你可以以笑容掩飾 但是別指望安慰

你是堅強的麵包
沒有人會接受軟弱的麵包
你必須比過期的法國麵包還要堅硬
你的眼淚不可以被人看見
你是不可能被打敗的麵包

因爲你是麵包
所以軟弱對你來説是一種奢侈

posted by 麵包 在 5 則留言



星期一, 4月 06, 2009

決不吃虧是一種文化?
























在城市生活久了,覺得“決不吃虧”是一種活生生的生活文化。回到小鎮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這個文化並不是只存在于城市。還是這其實是這個世紀的另一種生活方式。難道這就是所謂“斤斤計較”的進化版本?

所謂“沒有幫過我,凴什麽要我幫你?還有我幫了你,我會有什麽好處?”就是很好的寫照。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來看,害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吃了虧。且不說陌生人的求助。就朋友好了,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不是總推三阻四的?請不要冷笑,問問自己,答案你自己知道。

人家幫了你,就是人家白癡了。是你自己傻傻來幫忙的,別指望我幫囘你。多少人,真正感恩于別人的協助?多少句謝謝是源自真心?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走在喧嘩的城市街道,悶熱的空氣,卻洋溢冷冷的氣息。或許,我會漸漸融入這個生活文化。

posted by 麵包 在 0 則留言



星期三, 4月 01, 2009

放縱有時就是一種釋放
























空氣中彌漫一種讓人窒息的氣息
沒有一絲可以讓人走出去的縫隙
頑強的心渴望著某一種釋放
或著渴望空氣飃過一絲芬芳

選擇偶爾的放縱 不要太多的戒備 真的 很累
保守著這堡壘 抑制 心 想飛
笑我輕狂 笑我狂妄

沒有傷害自己 來种輕微的放縱
任由心選擇自己喜歡的
後果也不算什麽
或許糖分與脂肪的纍計 偶爾會讓人懊惱
只是 心 偶爾會需要
某一些祭品 心祭

穿梭在人群多少次 無情的大雨將心浸濕
雨 無情 人 亦冷漠
不要五光十色的放縱
有一點 超過 的欲望
就用 有一點 拘謹 的 方式

放縱

posted by 麵包 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