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決不吃虧是一種文化? <body>

星期一, 4月 06, 2009

決不吃虧是一種文化?
























在城市生活久了,覺得“決不吃虧”是一種活生生的生活文化。回到小鎮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這個文化並不是只存在于城市。還是這其實是這個世紀的另一種生活方式。難道這就是所謂“斤斤計較”的進化版本?

所謂“沒有幫過我,凴什麽要我幫你?還有我幫了你,我會有什麽好處?”就是很好的寫照。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來看,害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吃了虧。且不說陌生人的求助。就朋友好了,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不是總推三阻四的?請不要冷笑,問問自己,答案你自己知道。

人家幫了你,就是人家白癡了。是你自己傻傻來幫忙的,別指望我幫囘你。多少人,真正感恩于別人的協助?多少句謝謝是源自真心?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走在喧嘩的城市街道,悶熱的空氣,卻洋溢冷冷的氣息。或許,我會漸漸融入這個生活文化。

posted by 麵包 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