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冷冷淡淡也是一種個性 <body>

星期五, 4月 17, 2009

冷冷淡淡也是一種個性



















近來發現自己原來是沒有什麽熱誠的人。對待很多事情,也都是那麽的平平淡淡,就算突然很熱切的喜歡某一件東西,很快也就會被冷卻下來,或這是所謂的三分鐘熱度?剩下的是一種執著,不是熱誠。包括工作,娛樂,食物,興趣,信仰甚至我愛的人。

我可以突然很喜歡冰淇淋,恨不得馬上買來吃,可是我可以在買回來的時候只吃一口,然後就完全不碰了。我可以突然很渴望擁有某一樣東西,恨不得即刻就能擁有,但是可能就在轉身的同時,我就忘了這樣東西的存在。

現在的工作,讓我回想起我的求學時期。才發現,原來我曾經也有所謂的熱誠。除非每天淩晨三點起床念書還不算是熱誠。可惜,這個熱誠也就停留在那個時候了。對於工作的力不從心,對於每一天的生活,怎麽就總少了點什麽。雖然,我還是可以犧牲假期,或者熬夜趕工作,趕報告。做與不做,做得好不好,有沒有用心做,就是三件不相關事了。

對於信仰,沒有所謂很熱誠,不是代表我不相信,對於耶穌,還有祂在十架上的寳血,還有那份愛,我是絕對的相信。只是,我沒有很熱切。基督教,強調的是一種關係,人與神的關係。像我這樣冷冷淡淡的愛,難道就不是愛?很多人好奇我是在什麽情況之下成爲基督徒的,而我怎麽不像其他基督徒般“積極”?這個是題外話,過些時間再談。

對於興趣,仿佛熱誠也是那麽短暫,除了求學期。爲了完成一樣作品,我可以熬夜通宵不睡,然後會因爲不滿意而在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時候把作品拆了,重新再來。現在?可能在籌備的時候就被放棄了。看一套戯,電影或連續劇,就得看心情。能不能夠把一套戯看完,真的很考我的耐力。

對於人,家人,朋友,所愛的人,同樣也是冷冷淡淡的。熱情不是沒有,關懷不是沒有,但是,我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麽的平淡。平平淡淡卻也有濃濃的愛。是因爲年紀的關係,把一切都看得很輕很輕?難道沒有一絲絲的感慨?其實不然,平平淡淡也是可以轟轟烈烈,只在於如何呈現。我在乎身邊的朋友,但是並沒有很熱烈的維持著關係,偶爾的簡訊,偶爾的電郵,就平平淡淡的問候,雖然平淡有時也是會石沉大海。

家人和所愛的人,沒有所謂的熱情。是因爲壓抑的關係?關心的話,有時就是説不出口。看著每一張自己十分在乎的臉孔,卻仍舊是那麽的平平淡淡。甚至自己受了傷,對於別人關心的話,也是可以平平淡淡的回應著。不是不感動,不是不感激,就是習慣了平平淡淡。

是因爲自己曾經三次與死神擦肩而過?還是已經懶惰去理會太多的無所謂?囘想起那三次的經歷,我想是應該讓生命更精彩才對啊。帶著感恩的心,我期待明天,雖然,明天,我還是平平淡淡的坦然。平平淡淡的,也是一種性格。

posted by 麵包 在

6 則留言: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說...

哟哟哟~
你现在才知道你自己3分钟啊?但我是5分钟。

别扯到死神噢,他没有影响你。哈哈...

对于信仰,我一是一般般...没特别热衷。但基督徒而言,你就有点不一样了。至少,你有事时,不见得会去教堂哭给神父看的那种人。

5:25 下午  
Anonymous blurblurlove 說...

但愿有时候是平平淡淡地对待人
至少受伤害时也不会那么深

9:04 下午  
Blogger briann 說...

无条件的爱是:让他人也有伤害我们的权利。可以对人平淡,因为神看的是内心。。都说了你是我们当中的小女人来的。。用人感受得到的方式去爱他;用神喜欢的方式深深强烈的迷恋祂!!

2:01 下午  
Blogger :: 子源 :: 說...

我有時也像你所說的平平淡淡
但是對於我們珍惜的人
我們要給熱情一點的反應
不然他們也會傷心的

加油啊學姐~

9:19 上午  
Blogger 麵包 說...

蛻變后的Tsubasa
我的三分鐘,你不是司空見慣了嗎?嘿嘿。

阿愛老師
你的出現讓人驚艷,你什麽時候現身的?
不過,老實說,平淡有時其實用來掩飾真實的熱情。

briann
權利,的確。我們選擇的權利,同時也得為自己負責。


嗯,所以有時麵包會熱情得讓人招架不住,呵呵。你最好不要領教。哈哈~

11:52 上午  
Blogger 毛毛 說...

平淡也是一种幸福!

2:54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