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一場雨所帶來的啓示 <body>

星期三, 3月 11, 2009

一場雨所帶來的啓示



















一場七點半的豪雨,讓我感到了不小的絕望。健身房的落地窗外的雨美得不像話,但是對抗壓系統已經出現亂碼的我,卻也殘忍得不像話。在路燈照耀下,連成綫的雨水,是那麽的絢麗,美得有种窒息感。壓抑的情緒,和跑步機上的數字相映卻不成趣。心,隨著雨水,嘩啦嘩啦,感覺就像被沖到了世界的另一端,不再屬於自己。望著那似無情的雨水,感覺有點忘我,還有一種可以想象的潮溼。

漫無目的,連對難得全店半價的商店都提不起興致。心,感覺還是溼溼的。三文治晚餐也掉了百分之十在地上。我想,或者留在家裏,會不會比較好?把手機的電訊公司換了,可是心不可能換掉吧。傲慢的方向感,就傲慢的讓我走了冤枉路。問路,不如看地圖。哈。這家店還藏的蠻好,或者是我迷了路。或者,是應該把心晾一晾才行。等候四月的陽光之旅呢,可能可以曬囘一顆健康的陽光心。

上帝給我的眷戀原來是有的。在步出建築的時候,發現吉隆坡的夜空竟然放晴了。眼中溢著感動的淚水,倔強如我,硬生生把它吞回去。一顆心載著滿滿的感恩回到家,一滴雨水也沒有。傘也還是乖乖呆在包包裏面。素著臉,也不管臉上的痘疤和熬戯熬出來的黑眼圈,就這麽感著恩,回家。

昨夜,睡得特香。學習感恩,或者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是,懷抱感恩的心入睡,特甜。學習用另一種眼光看待目前的狀況,是另外一種很難掌握的本領。多少人,必須跌過,痛過,才能擁有?學習,就是一種沒有終止的旅程。生命,就是因爲這樣,所以就應該活得更加燦爛。

posted by 麵包 在

3 則留言: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說...

我也是素着一张脸啊~so what!冲吧!冲走那些“青春”~

6:55 下午  
Blogger 奈斯哈乳豆 說...

(掌声响起...持续当中...)
喜欢喜欢!喜欢这个感恩!

9:29 下午  
Blogger Name: 地王(帝王) 說...

有意思的一场雨,
什么时候才到我,
懂得珍惜身边人?
懂得怜惜身边物?
懂得关心身边事?
帝王,你要加油了

9:06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