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努力,是一種滿無聊的遊戲 <body>

星期二, 3月 10, 2009

努力,是一種滿無聊的遊戲
























無論多麽努力都是不足夠。洩氣。我真的還不想放棄,所以我仍舊努力。時間不是沒有付出過,只是時間是有限的,青春也真的就那麽一次。可不可以不要再浪費?疲憊,沒有放過我。精神疲憊,唯有通過身體的疲憊才能完全被釋放,但也就那麽一下下。身體疲憊,往往比不上精神上的折磨。所以爲了取得平衡,往往將不切實際的消耗量套在自己的身上。疲憊的身子,才匹配那疲憊的腦袋。

可是終究,努力還是不夠的。暫時的釋放,充其量就是暫時的逃離,這和鴕鳥說起來沒有什麽分別。努力再努力,可是努力永遠不夠。我已經走得比別人快,想得比別人多一點,做得希望也有比別人好一點,可是就是這樣,我就必須更加努力?那麽,努力再努力,之後還是盲目的努力?

有人說過,有不滿要說,有要求要說,但是我想直接說的,間接說的,我都說過了。暫時想不到還有什麽可以用來塞著我的嘴。我嘴裏出來的,冒犯了多少人?誰管?對於某些得不到的承諾,不說出來人家還儅你是傻瓜。從不敢說,到敢怒敢言,然後自大妄爲。這是一種狂妄。算我生氣自己好了,氣自己沒有志氣。

沒有志氣得,連憤怒都不會控制。沒有志氣得,洩氣了還是得要努力。沒有志氣得,用疲憊來麻醉自己。我說你把我寵壞,這是多少人渴慕的,我是從小在溫室長大的小花,風吹就會倒,那又怎樣,還等人給我撐傘?

你們都把我看得太強,也看得太淺。我真的只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任性妄爲的小孩。不知天高地厚。被打就哭,被罵就反抗。這是怎麽了?或者我現在是一個被疲憊麻醉的小孩。或者我現在是我真的就是個不懂事的小孩,或者還是一個不懂得珍惜的小孩。或者寫完這篇,我唯一能夠做的也就只有繼續努力。可是,我只是想說我沒有你們想象的強。

posted by 麵包 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