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这一夜,开启了话匣子 <body>

星期四, 12月 11, 2008

这一夜,开启了话匣子
















那一片苍白就好像淋湿了的心。窗外雨还是不停的下。心仍旧在颤抖。目光不停游走,停留,移动。仿佛没有定点。是视若无睹,还是没有焦点。

来点惊喜吧,又不愿意等待。生活仍旧空白。幸运的又怎样,有钱的又怎样。脆弱得连下一分钟都无法掌握,还骄傲些什么。来点彩色吧,又不愿意付出代价。生活仍旧乏味,不幸的又怎样,穷苦的又怎样。黑白照也有美感,欣赏的人不同,角度不同,也有不同的领悟。来点变化吧,又不愿意主动。生活仍旧平凡,开车的又怎样,走路的又怎样。主动未必有成果,不动也未必原地踏步。

不是没有爱,也不是没有关怀。就是挤不出一丝笑容。连敷衍都不想。吝啬吗,可能的。自私吗。也许吧。这什么年代,管什么的呢。爱上看不到的,不爱看到的,可笑,却也可悲。冷眼看别人,自己难道就没有。

甲爱乙,乙爱丙,丙爱丁,结果原来甲和乙是兄妹。这样爱来爱去,不累。或许现实没有这个机会,电视和电影让人发挥想象。爱上自己的妹妹,其实不荒唐。因为根本就不知道,不知者无罪,听过吧。

土崩了,淹水了,海啸来了。快跑啊。马来西亚是个好地方,没有地震,没有火山,没有龙卷风,没有台风。小学老师这么说道。人家说山区住宅是有钱人家住的。香港的好像是,怎么人家没有土蹦啊?哦,马来西亚雨量大,没办法。马来西亚马场也多,马后炮当然就很厉害。可这马后炮也没什么力量的。什么专案小组,用仪器侦查防止意外。预防得了就好。

花个几亿上太空,竟然不给原著民小孩上学,这算什么?因为阻碍发展?原著民小孩不是小孩哦?小孩子不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吗?小学老师都这么说的。花个几千万去买战斗机,好奢侈的巨型摆设哦,又不是很美。感觉上纸飞机比较好看,小时候总是那么觉得的。

哦,小时候原来已经是很远的事了。大人要做大人的事了。别再回想咯,有碍脑部发展。科学家说,人类目前只使用了百分之三的脑部。那剩下的干嘛?开发,开发,赶快开发。那时,连太阳都躲起来了。

posted by 麵包 在

1 則留言:

Blogger Kim 說...

穷人,也是人
富人,也是人
白色,是颜色
黑色,是颜色
不一样的身份,就不一样的生活
就算一样的身份,生活还是不一样
不一样的颜色,就不一样的效果
这就是现实。

高官显要说的做的都有他们的一套,
大条道理通四方,
我们只是一介草民,
我们的想法只在于柴米油盐,生老病死,教育。
所以,两种不同身份的,如何互相明白呢?

我们要的,并非他们所能想的。
他们给的,并非我们真正所需的。
到头来,大家白忙一场。

所以,很多时候,好心做坏事就是这样了。

2:23 上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