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Mamma Mia! <body>

星期六, 9月 20, 2008

Mamma Mia!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当我想要的时候,我必须第一时间去进行,否则那比三分钟热度还快消失的热诚冷却后,就怎么也提不起劲。电影也是。不管我曾经多么想看。这一次,选择不是所有院线上映的时候就去看了这部期盼了许久的电影《Mamma Mia!》因为不希望自己的冷却速度而错过了。

喜欢热热闹闹的电影。歌舞片就是那么的热闹。在看电影前就把电影原声带听了一遍又一遍。看电影的时候,就多了一份亲切感。歌舞片,我喜欢那份熟悉感,那份热情,那份奔放。那美丽的希腊小岛,让人是那么的神往。蓝天白云沙滩,热情活泼自由,对比着,牵引着。碧绿的海水,延绵的沙滩,美丽的石屋,孕育出热情奔放的年轻人。

女儿希望父亲出席自己的婚礼,而把三个可能是自己的爸爸的男人请来参加自己的婚礼。看似简单,而其中,蕴藏着妈妈的痛,感情上受的伤,还有被家人遗弃的痛,但是为了孩子她勇敢生活。不晓得谁是自己孩子的父亲,看似荒唐,而其实他们真的曾经相爱,还是那么的深刻。短暂而美丽,在这个美丽且浪漫的希腊小岛。

女儿为了妈妈。男孩为了女孩,放弃了到外面世界闯一闯看一看的梦想。所以,女孩在开场就唱了《I have a dream》。你听到了你心里面那个哼着同样一首歌的小孩吗?我仿佛听到了,那微弱的声音。

三个男人,回到了那个美丽的小岛,因为他们真的曾经爱过。而有一个原来他的爱,从来没有减少过。怀着深深的爱和遗憾独自在纽约生活。两个人,就像错过的爱,轻轻擦了肩,错过了,就是二十年。你们还要错过多久呢?女孩无私决定让男孩出去看一看世界,不让生命在二十岁就转型。妈妈终于寻到了真爱,女儿和男孩终于追梦去了。看似坚强的妈妈,原来内心一样渴慕爱。那坚强倔强说不需要爱的你,是不是也一样呢?婚礼没有取消,婚礼是展延了,或者说,改变形式了,错过了二十年的爱,回来了。

如果说这部电影其实是部献给女性的电影,也不是没有道理。里面那一幕壮观的“只限女性”的歌舞团队,有的是女性渴慕的自由。或许那个岛屿,只有Donna一个,是坚强的,是自由的。看起来是坚强的,果敢的。但是那些都是用来保护自己和孩子的糖衣。只有更强,才不会被欺负,家人都不要你了,三个男人都走了,剩下的,是肚子里面的生命。你呢?如果说你不需要爱,那是不是也只不过是糖衣?

热热闹闹的歌舞,意义深远的歌词,活泼热情的歌曲,诉说的,不只是岛屿的热情与浪漫。而是情。友情,亲情,爱情。里面有笑有泪,你可以开怀的笑,你可以深思。更可以踏出戏院就忘了。我看戏挺累的,因为我喜欢去想,去思考,导演要带出的什么,就好像在阅读别人部落格,我总爱思考,从小小的蛛丝马迹寻找一些些隐喻。所以曾经有人说过我,我的领悟竟然比笔者来的更深。或许吧,所以我很少看戏。或者更少重看同一部戏,不管多么喜欢。可是,Mamma Mia,我好想再看一次。还有年尾的舞台剧,我不想错过。热诚,拜托,别灭掉。听说还是本区域唯一有公演的国家,或许没有电影里面的碧海蓝天,但是。年尾,我。要。去。看。

posted by 麵包 在

6 則留言: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說...

我等星期一看。静静的戏院,就是我的!哈哈。。。

1:53 上午  
Blogger 麵包 說...

真的不容错过哦~
年尾我们就来个MMM聚会去看live版的~

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也想看呢,先让我看电影版,我喜欢歌舞片~~~~还有希腊,白白的,我最爱~~~~

12: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咦~我真的很久沒下班一個人趕去看電影的感覺了,挺懷念的...不過真的很懶惰...我等著幾部國際電影...

11:09 上午  
Blogger :: 子源 :: 說...

是的,看似堅強的人說不要愛
其實也是渴望的
只是更害怕傷害

被你形容得我也想看這部戯 ^^

9:33 上午  
Blogger sing 說...

舞台剧的票超贵的,要不然我一定去看了...可惜..

4:01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