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执子之手 <body>

星期五, 4月 06, 2007

执子之手

前些日子,因为工作上的需要,读到了一篇名为《执子之手》的文章。对一些人来说,或许那只不过是一篇很普通的关于爱的文章。但是,简短的文章与简白的文字,所带出的美丽,的确,引人回思。

今天,决定赖床。也因为这样,我今天的旅程变得不一样。本来,赖床的结果是赶赶赶。在我打开铁门那一霎那,我看见活生生的“执子之手”。老公公牵着老婆婆的手,缓缓的走着,走在我门口那长长的走廊。

老婆婆好像行动有点不便。老公公很有耐心地慢慢陪着她。轻轻挽着她慢慢一步一步地走着。本来满脑海只有“赶”字的我,被这一幕深深地震撼着。我轻易地超越他们,然后,我对他们笑着说了声“早安”。老公公很好奇的,但是,还是回了我一句“早安”。老婆婆则还是缓缓握着老公公的手,看着地上慢慢走着。

我不知道他们住哪一个单位。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小孩。我想,我也不需要知道。因为,他们对我来说只是过客。就好像我对他们一样,今天以后可能不会再见。但是,他们在我心里的烙印,应该可以持续许久吧。而我的笑容和问候,会不会在他们心里留印,也就不重要了。

我要谢谢老公公老婆婆。你们让我今天的生活,多了几笔彩色。

posted by 麵包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