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桨在我手里。 <body>

星期四, 4月 05, 2007

桨在我手里。

你说给我选择,要给我自由,不要我像个机器人,要我自己做决定。你给我选择。站在十字路口,你说,转左还是转右,你自己选吧。我望了左,再往右望了望。我问,我能回头的吗?不能,你说。我问,若我选了左边,是不是永远都不会知道右边的风景?是的,你说。左边的路有多长?我问。永恒,你说。右边呢?永恒。一定要选吗?为什么不能直走?我问。前面?嗯,对啊。好,前面,左边,还是右边,你选一个,你说。好的,谢谢,我说。我望了望前面,左边,再望了望右边。前面的路有多长?永恒,你说。低下头,望着我的鞋子。我问,鞋子,你想去哪?你去哪我就跟着去哪,鞋子说。看着我的小腿,你想去哪?你去哪我就跟着去哪,小腿说。大腿说,你不用问,我会是你忠诚的伴侣。肩膀对我说,你是我们的领导,你说了算。手指说,我们支持你。头发说,你是主宰啊,你选。

桨在我手里。

posted by 麵包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