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通讯。说话。科技 <body>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通讯。说话。科技

最近也不算最近吧
发现自己近来的通讯方式
已经是倚赖了所谓的科技

用电邮
用电话简讯
用部落格
就是不会用口

面对着人
我竟开始不会表达自己

原本我就不是个很会表达自己的人
对着人
尤其是自己很在乎的人
什么话都说不出
说得出时又会和原意不同
不然就会搞砸了
就是不会表达啊

现在靠着科技
开始会说一些面对面时
没法表达的事情
至少不用马上知道效果
大家也有一个缓冲的空间
也不会碍到别人太多的时间
这些讯息可以到对方有空的时候才看

可是
这是好的吗


会不会有天
忘了怎样讲话

posted by 麵包 在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不善於表達的人,其實內心確是那麼的想告訴大家自己的感受.從小時不懂說話的嬰兒開始,我們在學習著如何表達自己.但人越長越大,卻越不懂表達自己,有時甚至不懂自己心里想些甚麼,要些甚麼?為甚麼呢?人與人的溝通顧然是那麼的重要.雖然這世界已變了樣,但我們依然還是要說話.長輩常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適時說出心中話,沒必要時別亂講話,.........直到我們只甚下最後一口氣,心跳停止為止

3:57 下午  
Blogger 不静的趴趴熊 說...

从前,我一直觉得,我是不善用口表达的人。所以一直很呐闷。明明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写的方式好像比较适合我。在接触部落格后,大约两三个月前吧,竟发现,原来我并不孤独哦,还有一群比较善于用文字表达的你们,与我相伴。。。:)

5:07 下午  
Blogger 王白石 山风 說...

我也是耶!
不过自我发觉我变成这样后,
我就有点努力的让自己融在人群当中和他们闲聊…
面包,加油哦!

11:29 下午  
Blogger 麵包 說...

回meimei..
"長輩常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適時說出心中話,沒必要時別亂講話.."
唉。。所以我怕说错话,就不再说话,然后就忘了如何说话。尤其是真话。

回趴趴熊。。。
呵呵~~不觉得我的文字表达方式也是怪怪的吗?我是这样觉得啦。但这是我的表达方式哦。。美的改的啦。。字。的确较容易表达吧。

回岚。。
我也一样。有时能容入就会尽量。不能,就不要勉强自己。
加油!

回yewmoy..
我们也是用科技较谈得来哦。。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
如果新公司由人欺负你
记得跟我们讲。
岚会帮你出头的。。
呵呵~~

6:34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