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檞寄生 <body>

星期五, 6月 30, 2006

檞寄生

在看完<檞寄生>後,有了種不同的領悟.雖然仍就有點不甘心,但事實是如此.

主角崇仁常說:就像"太陽是從東邊升起"實不容挑戰的真理.

從一開始,我都希望菜虫會和明菁在一起的,可能是她先出現吧;或者,在她所做的一切當中,我看到了自己.荃一出現,就不喜歡他,而不知為甚麼.

直到最後,菜虫選擇了荃.

我問為什麼?我氣,幾乎不想再繼續看那與下的幾頁.我不讓情緒控制自己,慢慢看完.最終我明白了.後來又再看了幾遍.

選擇心中所愛,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在旁人眼中並非如此,但那很重要嗎?

曾經以為被愛比去愛幸福.其實,被自己不愛的人愛著是滿辛苦的.
愛者也愛自己的人,才是真的幸福.

而菜虫,選對了.

posted by 麵包 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