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麵包心情食譜: 6月 2009 <body>

星期三, 6月 24, 2009

思念是一條看不見的綫




















思念是一條看不見的綫
將一顆心緊緊地係在另一個人身上
無論距離有多遙遠
沒有任何空間隔離

多少次夢裏的相會
擁抱的溫度卻在夢醒的瞬間冷卻
剩下的只是冷冷的空氣
和聲聲的嘆息

人生中的第一朵玫瑰
給了摯愛的第一個男人
卻是在分別了之後的六月
一朵溫柔卻不奪目的白玫瑰

玫瑰
帶著像康乃馨一樣意義
只是給的是父親
曾听说在父亲节当天到教堂的朋友们
會戴上一朵玫瑰
父親仍舊健在的戴上一朵紅的
父親已經離世的戴上一朵白的
不過現在似乎沒有了這種做法

那時不懂的 是 如果父親健在卻離開了的
戴什麽?


那一年 還沒有去教堂
卻很單純 買了 白玫瑰
然後每一年的父親節 也是淚人節
催淚的不是教堂裏的講員
是那一條綫

謝謝媽媽,大姐,二姐,哥哥
儅六個人的傢剩下五個的時候
五個人仍舊很堅強的生活下去
依舊呵護這身心都受傷的小妹

思念仍舊會繼續
像一條沒有終點的綫
不斷延續下去

posted by 麵包 在 4 則留言



星期三, 6月 17, 2009

這一夜,我展開了第一次的深海游

這天,我很乖,沒有帶相機。用我的腦袋,代替記憶卡





















和魚暢遊在海里,溫柔的音符飄蕩在每一個角落。鄰家女孩的蛻變,光芒四射,沒有改變的是那份親切。細跟高跟鞋帶出的是那份對愛和唱歌始終不變的執著。

開場的感動和眼眶裏的戰鬥,在風笛手的節奏下展開了。戰鬥一直不斷延續,對於一個眼淺的人,這個很殘忍,沒關係,因爲最後的淚人,是隔壁的人。這一夜,我願化爲海鮮類,和魚在海里,這樣我的淚,你才看不見。雖然曾經幻想決隄的场面,背负浓浓眼线的双眼说,得在黑色沟渠形成前就把洪水导航。

魚說起了那兩個穿得全身白的學長。雖然之前已經知道是當中的誰會來,還是希望戴眼鏡的那個會來,我想聼way back into love。只是學長們說過了,不再同台。如果都來了,我想一包紙巾應該不夠了。

那只牛,你還是突然出現了,喂,我買的第一張專輯就是你的咯,記得了沒?曾經為了你的“妹妹”歌,差點和人起衝突,結果你呼的一聲跑去了中國。所以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你沒有想象中的矮。你,老了。那個抱著吉他唱城市藍天的牛,老了。沒有了短褲,吉他,歌唱,還有魚,就是另一份感動。

May I love you?對智成哥的印象還停留在某個預付配套的廣告。當時還把just once的鈴聲下載了,現在還在手機裏。有個朋友對智成哥哥的癡情,讓人動容,當時我在想,如果這個人也在看這演唱會就好了。結果,原來這個小妮子,竟然好運到有免費票,然後靜靜躲在後面看,在完場時突然出現偷襲我們。枉我還擔心他們的“約會”。

第一次經歷這一場萬人大合唱,再來萬人一起玩“跳舞機”,本來比較期待“跺腳”的聲勢,結果大家得一邊看屏幕打拍子,一邊合唱,再一邊看魚和舞群載歌載舞,忽略了跺腳的部分,不過拍子和跺腳是同時的,大家應接不暇吧。不然一定很壯觀。

這份感動,只留給懂得珍惜的人。每一份努力都值得珍惜,每一份動容都有自己的故事。正與負或許會同時出現。同一件事,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一樣的詮釋。否定別人的努力,否定別人的外形,否定別人的成就,可以是你的權利。但是,如果被否定的,是你,請不要說,我才不在乎。那是自欺欺人。

posted by 麵包 在 1 則留言



星期二, 6月 16, 2009

time after time




















一次次想要保握住,握住的往往就只是那份幻影。閉上雙眼,就能感受到那份感動,曾經這麽以爲。而實際上,歲月的洗禮終究讓一切變得不同。

步伐終究不一樣。願意為彼此做的也都不一樣。或許曾經努力為彼此改變,但是接納或者會比較好。只是一次次的,穿越時空,一切依舊如昔。

posted by 麵包 在 1 則留言



星期四, 6月 11, 2009

午後雨 vs 午後咖啡

























窗外的雨開始了,辦公室裏的冷氣機終于有了少見的涼意,不是冷氣不能正常操作,只是對於耐寒怕熱的人而言,這個時候,真是太舒服了。喝著咖啡,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寫意。如果說,上班的時間應該百分之一百花在工作上,這種寫意的悠閒,或者是被炒魷魚的好理由。可是,適時讓腦袋停下來,放空,或者喝一杯茶,將能夠讓思緒變得更清新。

熱熱的咖啡,喚醒那近乎沉睡的思緒,一頁頁的文件,一個個決定,漸漸縮小,不再可怕。

posted by 麵包 在 5 則留言



星期三, 6月 10, 2009

breathless



















面對前所未有的難題,少了護航,獨自面對。承擔長者的期待,面對對抗者一波一波的攻勢。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實力,仿佛突然消失。信心,仿佛突然無蹤。

有一種無力感。
無法呼吸。

posted by 麵包 在 2 則留言



星期日, 6月 07, 2009

真相 大白



















知道了太多並不是好事
殺人滅口 應該也是這樣而發生
在追求真相的同時 務必預備 廣大的心
接納 包容

矛盾

渴求真相 但真相往往出人意表
努力説服自己
真相還沒有大白

三思

posted by 麵包 在 3 則留言



星期二, 6月 02, 2009

沒有什麽比迷蒙更好了



















不化眼綫,雙眼若霜,冷漠。沒有錯,誰都沒有錯,錯的是時間和地點。仿佛就在冬天,凝視著空氣。煙霧彌漫的空間,迷蒙得什麽都看不見。煙,熏得比煙熏妝更加壯觀。空洞的瞳孔,仿佛失了魂的軀殼。

posted by 麵包 在 2 則留言



星期一, 6月 01, 2009

海陪伴著沉默送別夕陽
























難堪的感覺就是這樣,還是選擇了沉默,不是不打算捍衛些什麽。只是,還需要爭取些什麽?那一條界線模糊得讓人看不清楚。在思緒還沒有整理好之前,沉默還是最好的選擇。

posted by 麵包 在 1 則留言